稀烂砸冰雹

无喜人

明日到来之前 013

013 以十洲的名义

压抑得喘不过气。

家人死去的悲痛充斥整个中心。

宁轲低着头,终于鼓起勇气走到段艺璇面前。

“由、由淼,不见了。”

“在哪不见的?最后一次看到她是什么时候,为什么会不见,从哪来的‘不见’呢?”段艺璇双手无意识的从她臂膀慢慢滑下。

“我们找、我们找。”重复道。

蒋芸叹气道:“她从冉冉死后就这样了?”

王晓佳还没回过神。

“冉冉彻底断气之后,她整个人就跟发了疯一样,把开枪的那个男的,揍得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好的,用枪不够,就用匕首,匕首还不够,一拳接着一拳,后来累了,干脆站起来朝那人的伤口踩下去。”林佳怡想想那画面就浑身打寒颤。

“那、天依她们是怎么?”

杨冰怡双手抱膝蹲在宋昕冉身边,听到这个问题后抬起头。

王晓佳将头低垂。

林佳怡摆手:“这我就不知道了,要问草子哥。”

蒋芸见王晓佳不说话,也不多问。

“刚回来,去休息休息吧!”袁一琦伸手去安抚她。

左婧媛难得的话少,抱着宋昕冉不肯放手。

“我带她上楼。”

“去哪啊?”袁一琦小跑两步,被许杨玉琢拦下,“诶!”

“你管呢!她带冉冉回去休息啊!”

袁一琦挠头:“可冉冉不是?”

“就这几天,让她清醒清醒。”

杨冰怡缩成小小一团,止不住颤抖。

“地上凉。”吕一蹲下。

摇头。

“水水。”

没反应。

“我们不怪你。”

吕一无奈看向段艺璇,段艺璇摇头,小声说道:“我也没把握。”

“我上去洗澡。”王晓佳说。

“你们上去吧,我陪她。”段艺璇无奈。

都上去了。

“歪歪?”

“歪比歪?”

段艺璇收回还未触到发丝的手。

“今天晚上我给你开小灶好不好?”

“疫情刚开始时候,我藏了两个自热火锅,麻辣嫩牛哦!”

双脚并拢,往后挪了一小步。

“是不是感觉和以前不一样?从疫情开始的那一瞬间,所有承诺,就不能叫做承诺了。所有以前你努力就能做到的事,都变得渺茫了。”

“杨冰怡,我们都不是神。”

我们没有办法做到救所有人,我们没有拯救苍生的能力。

“冉冉、冉冉……”

“她不会怪你的。”

“我好没用。”

脑海里正在播放旧时光。

以前太美好了。

刚入团的时候,刚认识宋昕冉和谢天依的时候,那么多次钢铁之翼的时候,重组公布队长的时候,回忆顺着时间慢放,一直到几天前,大家信誓旦旦说着“一个都不能少”的时候,再来,就是宋昕冉倒在自己面前的时候。

“我真的保护好她了吗?”

她想起疫情刚刚开始马玉灵说的话。

“我真的保护好X队了吗?”

“她们不会回来了,她们不会回来了。”

“我把整个X队都弄散了。”

她们都走了。

李钊离开了,冯晓菲和汪佳翎离开了,杨烨离开了,祁静离开了,以前说好要走的更远的人都走了,现在就连谢天依和宋昕冉都不在了。

“段艺璇,可是这一次,甚至连告别的机会都没有。”

闻声看去,邵雪聪踩着风跑来。

“出什么事了?”

杨冰怡抬眸:“走了。”

她嘀咕着:“coco,只剩我们四个了。”

邵雪聪缓缓蹲下,不知该如何安慰她。

“那,她们回来了吗?”

杨冰怡说不出话。

“只有冉冉回来了。”段艺璇回答。

这不是她想听到的答案,不是。

两只手无处安放。

“菌菇还是联系不上吗?”

段艺璇摇头。

“除了叶总逃到了南京之外,剩下的成员一个都联系不到,包括前辈们。”

五天前,事情还是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的。

世事难料。

邵雪聪转过身:“甜甜的手一直那样也不是办法,柏欣妤也是。”

杨冰怡感觉大脑有千万斤重。

“救援还会来吗?”

摇头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一切皆是变数。

 

 

死气沉沉。

这几天叉人都没了生气,王晓佳从回来到现在一句话都不说,杨冰怡晕倒了,左婧媛把自己关在宋昕冉房间,谁都不搭理,对此最大抗议者是呼呼,好几次在宋昕冉房间门口徘徊被袁一琦抓回去喂食。

唐莉佳的安眠药不见了。

她下意识的看向宋昕冉房门,好几次都被郑丹妮拉回思绪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”

唐莉佳皱着眉,不应该呀!

好些人分批去找由淼,结果都一样,急得团团转。

“她到底去哪了?”

郑丹妮不解,为什么一点线索都没有?

焦头烂额。

HII的人都在准备下次出发,NII元气恢复大半和SII一起负责厨房,叉人依旧沉浸在悲痛无法自拔,每晚开会,都是一大帮人聚在一起发愣,最后散场。

为什么每次都看不到终点呢?

 

 

 

躺在床上的人缓缓睁开眼,一脸呆滞的望向天花板,在大脑宕机之后又飞速运转,得出“这不是生活中心”的结论。

“我靠!”由淼“蹭!”的一下从床上蹦起来,这是哪?

脚有些麻,她想下床两膝盖却精准跪地。在地上撑着床缓了几秒才站起来。悄悄打开房门,脑子里浮现各种各样的影视画面,自己不会被绑架了吧?!啊?早知道记队长的电话了也好叫她来赎我啊!

客厅传来菜刀剁砧板的声音,毛骨悚然。

我才二十几呢!还不想死!

接着,这,好像是俄罗斯方块的声音!

由淼小心翼翼关上房间门,生怕发出一点声音。

女人腰部线条堪称完美,映入眼帘,此时高马尾整背对她生火,由淼闻到了煎培根的味道,肚子先没出息的“咕噜咕噜”叫。

这劫匪家里还有肉吃!

不知道是碰到了哪里,有些尴尬的停顿,与沙发上抱着玩偶打单机的女人对视。

这人好眼熟。

无意间两双对峙的眼睛。

“醒啦?”

好尴尬,好尴尬!

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!

吴哲晗看了眼就继续转向自己的游戏机。

高马尾手里拿着盛好的培根,对着由淼屁股踹了一脚:“喂,段艺璇就教你这个?哪个unit的动作呀?”

“前、前辈。”

打了结巴。

莫寒把盘子放到餐桌上:“醒了就吃饭,你睡了三天知道不?”

“诶!吃饭!”

吴哲晗伸着懒腰:“你是多久没睡好觉了?”

“你们哪来的肉啊?”

“丧尸身上刮下来的,吃吗?”莫寒叉了块肉送到由淼眼前。

吴哲晗用筷子把那块肉重新夹到由淼盘子里:“没毒,吃吧!”

这一顿两人光看她吃就看饱了。

“诶诶诶!别噎着!不够还有你吃的!”

真是饿牢里放出来的!

“你们没肉吃吗?”

摇头。

“十一月的时候就没有了,一月初芸姐回来的时候才给我们带了点!”

“蒋芸在你们那就好。”

打了个饱嗝,三人躺在沙发上。

“所以,你们是怎么?”

莫寒想起来就觉得荒谬。

她只是去拿了个体检报告,就遇到了同样来拿报告的吴哲晗,恰巧对方刚从外地回来,这可好,秉着邀请朋友回家吃火锅并且蹭个车免去打车钱的想法,把吴哲晗连拖带拽带了回家。结果这旧一叙,就叙了好几个月。

吴哲晗还是忘不掉确定被封控的那一晚,从地下停车场拿行李箱爬十七楼的感觉。

“那你们这些都是哪来的?”由淼才注意到满客厅的特殊装备。

“一些是物业发的,发到一半就噶了,一些是没有人性的邻居想鸠占鹊巢结果被反杀时抢的。”

由淼不禁竖了个大拇指。

前辈不愧是前辈。

“你们呢?你们那里都好吧?!”

由淼摇头:“N队队长被丧尸咬了之后,请队友把她击毙了,老刘被劫匪射击死了,韩家乐坠崖,柏欣妤的左手中枪,队长暂时帮她处理了伤。”

“我们队的话,甜甜左手骨折。”

“这次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吴哲晗扶额:“段艺璇还好吧?”

“每天焦头烂额,精神状态不是很好。”

“这也没办法避免,现在,她是全团的队长。”莫寒叹气。

“前辈,你能联系上队长吗?我怕她担心。”

“信号都给掐了。”

 “你去哪?”

由淼往门口冲。

莫寒拦住她:“外面要么是枪声,要么就是被丧尸咬得哀嚎,两种死法,你选哪个?”

“蒋芸和段艺璇在那就行,你回来好好休息。”吴哲晗盯着方块。

“我在这睡了不知道几天,中心现在发生了什么我一概不知!她们一定会担心我的!”

“上海停电了你知不知道!老娘背了你一路,爬了十七楼!你现在醒了吃了我的饭就想回去?天底下哪有这么好的事!回去坐着!”

“我的队友在那。”

吴哲晗抬眸。

“如果你连自己的安全都保证不了,你怎么回去?”

“就凭你的这双脚?你现在可是手无寸铁!”

幸好这幢楼已经空无一人,吴哲晗仿佛被带入了少年时期的排练。

“在我们去苏州之前,会把你送回去。”

丢下这句话。

由淼看向吴哲晗:“苏州?”

“逃难没听过?”俄罗斯方块被熄灭,“tako在那。”

“你今晚睡沙发,”莫寒抱着被褥,“五折睡三天了,明天开始你俩轮流。”

吴哲晗活动活动筋骨:“就是!反正你现在兴奋得睡不着,顺便值个夜班!”

由淼还是开口:“你们要去找你们的队友,我也要回去找我的队友。”

吴哲晗回头:“明天到来之前,别想其他的,好好休息。”

“前辈!”

“嘘!”噤声手势。

“把莫寒吵醒,小心她让你跳全场重生!”

希望你们都好。

由淼想。

 

次日,九点。

吴哲晗起床第一件事便是给游戏机换了块电池。

由淼难眠,顶着黑眼圈把莫寒吓了一跳。

“让你值夜班你还真就没睡?”

由淼点头。

“五折哄你玩呢!我们这很安全!”

吴哲晗从阳台探头:“莫莫!信号!!!”

“什么?”

莫寒将手机开机,走去阳台寻找信号。

“有信号是不是就可以联系到段艺璇了??”由淼跟过去。

两人没空搭理她。

“孔肖吟给我发消息了!”莫寒看到微信更新的消息提示。

“小四也问我在哪!”吴哲晗说。

“她们还活着就好。”

转头看见一脸急切的由淼。

“队长,帮我给队长打电话吧!”

莫寒拨通号码:“看着啊!”

“嘟、嘟、嘟,您呼叫的用户已关机……”

由淼嘀咕道:“那边出什么事了么?按照这种时候芸姐应该早就有反应了。”

又打了蒋芸的号码,一样,未接通。

断断续续。

“等待回应吧!信号本来就一下一下,说不定她们还没发现呢!”吴哲晗安慰道。

“也有一种可能,是真出事了。”莫寒心中敲着鼓。

“希望不要是。”由淼一颗心又被提起。

 

 

 

左婧媛死了。

自杀。

在门缝之间看到那个熟悉的药瓶,唐莉佳露出释怀的笑。

今早这碗面,谁都吃不下去。

好像是昨晚,又好像,是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。

郑丹妮一直关注着唐莉佳的情绪,那人说没事。毕竟,左婧媛要死,她早就知道了。

一大瓶呢!一颗都不剩。

良久,袁一琦开口:“呼呼。怎么办啊?”

王晓佳摇头:“歪比歪怎么样了?”

“还没醒,我不敢让她来。”

“怎么会……”陈珂也想不明白,左婧媛怎么说走就走。

“我倒是很佩服她有这样的勇气。”卢天惠垂头,柏欣妤将她揽过。

“她没有牵挂了。”唐莉佳吐出一句。

天公好应景,明明是早晨,天却黑成一片,下起暴雨。

“下雨了。”

“liga。”

“左婧媛说……”

 

将思绪拉回昨晚。

左婧媛偷偷摸摸的。

“你去哪?”她不知道左婧媛的想法,莫名其妙就跟着进了房间。

“我就知道你不会才发现。”左婧媛自嘲的笑笑。

“想干什么?”唐莉佳见那人还在和呼呼逗乐,“带着呼呼一起死?”

“反正要死了,和她告别。”

“真的活不下去了?”

“是啊!打算去做鬼了。”呼呼挣脱开怀抱。

回忆开了闸。

唐莉佳低头:“想不到还能心平气和的说话。”

“我也想不到。”

“你后悔吗?”

左婧媛摇头。

“其实我很爱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我也是。”

“但也过去了。”

唐莉佳认同。

究竟有多狠,才能像现在这样毫无波澜。

“放过自己了?”

“我在这个世界的任务完成了,希望下个世界,做好了迎接我的准备吧!”

眼角先流了泪。

“那下个世界,要有什么呢?”唐莉佳歪头。

“雪吧。要下雪。一定要下雪。”

“2021年的上海没有下雪,是我一直在自欺欺人。所以一定要下雪,还要有太阳,我要倔强的雪花被太阳融化,我还要月光永远照耀她。我要白雪皑皑,才不要倾盆大雨。”

“都怪我。她说过她相信我,她说她信我我会保护好她,我食言了。”

“我不要再逃避了。”

“下个世界,我希望她平安。我要所有痛都远离她。”

“左婧媛,下辈子,你只做你自己,就好了。”

那人离去,左婧媛抱着想挣脱怀抱的呼呼。

“呼呼,好好的。”

宋昕冉,我不想让你那么痛了。

宋昕冉,不会痛了。

“左婧媛,别做太阳,月亮也很好看的。”

“我要把这句话还给你咯!下辈子别做太阳。”

 

“liga,你不要……”郑丹妮有些担忧。

唐莉佳摇头:“她都给我吃完了,我能怎么死啊?”

在这场名为爱的棋局里,终究还是疯子骗了傻子,傻子成了疯子,谁都没能将了谁的军。

“我发誓不再说谎了,多爱你就会抱你多紧的。”

好久之前的歌词,今天,想起了。

 

袁一琦闷哼一声:“左婧媛只是,去找她的爱人了。”

左婧媛啊左婧媛,真是,看不透你。

 

袁一琦说错了,左婧媛从来不是宋昕冉的爱人,就算她是真的想,可确实不是。

 

“左婧媛呢?”

X队一排人围着刚醒的杨冰怡。

“她去找冉冉了。”吕一说。

杨冰怡将乱发撩开,一副“早就料到”的神情。

“呼呼呢?呼呼怎么办?”

“袁一琦抱回去了。”

“嗯。你们回去吧。”

累,好累。

“好好休息。”

杨冰怡盯着关上的门。

“都是骗子。”

“一辈子这种话,都是骗人的。”

“如果是我的话,你还要相信吗?”段艺璇抱膝靠在墙边。

杨冰怡没说话。

 





“上一次是哪一首歌……上一次是哪一些人。”

“也曾说过十年后再相逢。”

只怕早已不相识……


评论(20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