稀烂砸冰雹

无喜人

明日到来之前 014

014 十字路口

我知道向左或向右

都有海市蜃楼

前人曾笑过哭过探索坚守的这条路

绝不回头

 

——《十字路口》

 

当初差点重重关上心里这道门

未曾发现门外还有更广阔的门

朝阳的门

 

——《笨》

 

耀眼的破晓晨光

 

——《晨光》

 

 

完结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23.1.16

“tako怎么说?”吴哲晗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拆下换装电池。

莫寒看了眼被她支到厨房洗碗的由淼,转头道:“她去找肖吟了。”

“还真是爱姐,连命都不要了!”开机,“那我们呢?”

“照常出发就好。”

“那由淼?什么时候送回去?”

“今天下午虹口那边还打了。不过最多三天了,”莫寒蹙眉,“要不要把她也带走?”

“她不会愿意的。不得不说叶盛是按倔来分队的。”

“那就不告诉她。能救一个就一个。”

 

 

 

缠绕在脖颈间那朵枯萎玫瑰将最后的希望燃烧殆尽。

街边早就没有了蒲公英的踪迹,就连奋力生长的野蔷薇都被杂草替代。

时间是最厉害的杀手。

“水水我给你拿了护手霜。”宋昕冉走到门口。

谢天依看她床边一堆纸团,问道:“杨冰怡你是不是又没有好好盖被子?”

“水水,今天吃什么呀?”何阳青青趴在桌子上。

“杨冰怡你又骗我!”禹佳蔚从宋昕冉背后窜出来,“你这号哪来的皮肤???”

杨冰怡怔着。

“禹佳蔚!离冉冉远一点!”左婧媛嚷嚷着跑到宋昕冉身边。

“你们。”杨冰怡掀开被子。

“欸!”谢天依制止道,“你在床上好好待着!”

宋昕冉也走进来:“就是!把身体顾好,段艺璇要是知道你不好好对自己可不得发疯!”

“哎呀!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骗我!”禹佳蔚还举着手机。

左婧媛一把拉过她:“唉哟,你让你队长好好休息行不行?走走走!”说着还伸手摸了摸杨冰怡的头。

头发被揉乱,杨冰怡喊了一声:“左婧媛!”

“干什么!等你身体好了些我们还要把那顿海底捞补回来呢!”

宋昕冉坐到她身边,和以前一样。

“你啊,别把自己累坏了,天塌下来还有我们呢!”

“冉冉。”

宋昕冉对这猝不及防的拥抱有些诧异。

“怎么了?水水?”

抽泣着。

左婧媛打趣道:“哟,还哭了?”

谢天依给她倒了杯水。

“冉冉,我以为你们不回来了……”

“这孩子,说什么呢?”还有些莫名。

“小禹!我给你买好多好多皮肤,我再也不骗你了!”

左婧媛只觉得这人受刺激了。

谢天依和何阳青青不明所以。

“不就是不能和我们一起去团建吗?哭成这样?”禹佳蔚嘟嚷道。

“没有这次还有下次嘛!”宋昕冉笑着。

“你们不走好不好?”

“那可不行!说好的下午三点要去玩密室,那就是下午三点!”禹佳蔚说。

杨冰怡抬眸:“密室?什么密室?”

左婧媛抬腕:“也快到点了,水水,我们先走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

杨冰怡看何阳青青和禹佳蔚并肩走出房间,接着是谢天依,喉咙在那一刹被堵死,说不出一句话。

宋昕冉依旧温柔。

“好好休息。我们走了。”

不要!

“歪歪?歪歪?”段艺璇被突然的起伏吓了一跳。

原来是做梦。

睁眼,一片黑。

“我看见她们了。”

“做梦了?”段艺璇凑近了些。

杨冰怡翻身把段艺璇抱得更紧了些。

“我梦见她们都好好的,她们还和我说话了呢!我看到小禹吵吵闹闹的找我要皮肤,青青就趴在那张桌子上问我中午吃什么,天依让我好好歇息,左婧媛还是那么无聊揉我头发,还有冉冉,她说,她们先走了。”

“她们把我留在这走了。”

物是人非。

“段艺璇,我们能赢吗?能留到最后吗?”

能吗?段艺璇也没了把握。

能吧。能吧。

“能。我们要活着。”

可是现在没了方向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打火机点了又灭,一次又一次。

“火机怎么你了?”

蒋芸从箱子里拿出最后一条速溶咖啡。

“最后一条了。”

“要吗?”

无应答。

“这辈子都想当哑巴了?”

“放床头就好。”王晓佳应道。

“我像是你的仆人,”蒋芸将杯子递给王晓佳,示意她接着,“喝点水,都裂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外面下雨了。”

一杯咖啡快要见底,身边人还是没有想要开口的迹象。

“我要去洗杯子了。”

缓缓起身,轻叹。

“会憋死的。”

将头低垂。

“她们什么时候走?”

蒋芸甩甩杯子,答道:“一起走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人多力量大,分散开。”

“你要去吗?”

蒋芸蹲下:“不然呢?”

“明天吗?”

“明天的明天。”

“那就是后天,怎么这么说?”王晓佳苦笑。

“这几天不说话,怕你脑子转不过来。”

哼。

“现在看来你还是有点智商在的。”

“别逗我。”

“你做得很好了。我不在的时候你也能把大家保护得很好。做的那些举动,搭灶台,整理物资,研究武器,都很棒。”

王晓佳抬眸:“有没有人说过你很适合做幼师?”

“那等疫情结束我去考一个幼师资格证咯!王晓佳小朋友。”

“笑了就不能哭了。”

“你话好多。”

“以前怎么不觉得?”

“现在觉得了,你ooc了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蒋芸问。

“就是不符合你。”

“那你喜欢哪个我?”

王晓佳撇头:“刚刚不还是幼儿园老师的模样,怎么现在就变成了找大人讨糖的小孩?这也太ooc了吧?”

“管你喜不喜欢。”蒋芸起身。

良久,蒋芸再次开口:“我们明天出发。”

“这么快?”

“你去吗?”

“当然要去。”

十指交织握拳状,站在窗台前许愿。

“你干嘛?”王晓佳觉得奇怪。

“大雨是从天上降落的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说不定也带点仙气。”

这也太ooc了,王晓佳想。

“你许的什么愿?”

蒋芸睁开眸子,说道:“我们能赢。”

 

 

沈梦瑶坐在大厅,斟酌着明日出发的最终名单。

田姝丽和柏欣妤的伤至今还带些疼痛。

段艺璇依旧走在最前头,马玉灵和宁轲也喊着参与,紧接着刘增艳邵雪聪陈雨孜彭嘉敏也举手。

卢天惠想了很久,第一次挑起大梁,很多不懂的地方,为难的地方,令她崩溃的地方。

“要不,你们还是留在这吧?”

“现在你是队长,你让我们一起去,我们就一起,你想让我们留下来,我们就在这等你们回来。”颜沁坚定道。

“嗯。”卢天惠点头。

“小包,你呢?”青钰雯问。

“一起。”

“好。”

其实H的名单很好确定。

“那除了小晴、奶瓶、小北、姗宝大家都去。”

“我们怎么走?”

张昕看着那张名单:“瑶瑶、一一、蹄蹄、袁一琦一起走,羊和我还有姜杉、源源、郝婧怡和佳恩一起,陈珂丹妮liga还有张老师和智杰就去宝山。”

“嗯。”

杨冰怡叹了口气:“我们。”

熊紫轶感叹道:“她们人好多啊。”

闫娜手肘推了推她。

林佳怡举手:“我去。”

“我也。”武博涵紧随其后。

“好。”

“我、小林、水、小武、睿琦。”王晓佳重复着。

“我们,跟着N一起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……

 

 

“这会是最后一次吧?”

当费沁源再次来到这,姜杉还是如常站在天台。

姜杉转头:“希望。”

“疫情结束之后你想做什么?”

“再说吧。”

“等这座城市重新苏醒总是需要时间的,那个时候,你是不是就要离开上海了?”

“你想说什么?”姜杉转过来面对她。

“那么,你会留下来吗?”

“你求我?”

“啊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费沁源又站近了一步:“如果我求你,你会留下来吗?”

“以前我留下来是为了工作,等这一切结束之后我也该回家了。”

费沁源有些失落的垂下头。

没事,现在你原谅我了就很好了。

“今天可是个阴天,不知道还要不要下雨。”

“应该不会下了吧。”

姜杉将她转了个身:“时间不早了,我们下去吧。”

 

 

紧张。

甚至比第一次总选都要紧张。

“应该,是最后一次吧?”

“接下来,只需要等待两天后的军队。”蒋芸应道。

物资却已经告急,之前叶盛说的物资跟着一起来。

“要结束了。”

“终于。”胡晓慧默念。

“可以舒舒服服睡个踏实了!”青钰雯说。

良久,袁一琦说:“圆阵吗?”

“圆阵干嘛?”段艺璇歪头。

“来庆祝。重生。”

蒋芸笑笑。

“队长?”沈小爱看着段艺璇。

马玉灵伸出手,挑眉。

“我们一起。”

“Seno!”

“SNH48!”

段艺璇将目光给到陈珂。

“GNZ48!”

三人喊道。

胡晓慧下意识看向段艺璇和田姝丽,苏杉杉将目光移到她们身上,张智杰也等待着下文。

“BEJ48!”

“加油、加油、加油!”

要赢啊!!!

 

杨冰怡把卢天惠护在身后,其余人在中间,王晓佳和青钰雯殿后。

“lulu,你看清楚了,有情况我就开枪。”杨冰怡说,这次她不会犹豫了。

“好。”

刚出弄堂一个踉跄,不小心踩了石子发出声音让郝婧怡和李佳恩与昕羊杉源走散,这是两人第一次直面丧尸,只知道三十六计,跑为上策。

费沁源在一阵短暂的冲刺后死死禁锢姜杉的腰不松手,姜杉仰着头,躲在一旁的昕羊也大眼瞪小眼。

“等外面动静小一点就去找她们吧!”张昕说。

“你要我一直托着你走路吗?”和那天早上一样,姜杉被蹭得不舒服。

“姜杉。”

许杨玉琢和张昕有种被晒的感觉。

“如果害怕的话,一会找到郝婧怡和佳恩,就让她们把你送回去。”姜杉说。

摇头。

“那就站好。”

松开之后,费沁源不知道该如何,问道:“我们现在干嘛?”

“读一本恬静的书。”姜杉淡淡道。

许杨玉琢眼睛更大了。

费沁源不知所云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安静的呼吸。”姜杉解释。

“哦。”

S队的人都守在剧场方圆三公里以内,总有几家餐厅或便利店还有东西。都抱着捡漏的心思往前冲。也想着或许能够遇到走丢的由淼。

沈梦瑶那队人则是在这座城市随意晃荡,看到什么有用的就拿什么,专走一些小路,雨天泥土气息弥漫,钻入鼻孔。

“要进去看看吗?”沈梦瑶问。

上戏门口,是孙珍妮所在的校区。

袁一琦克制住想要往前迈的脚步,摇头道:“不用了,我说好再见面要给她买花的,现在我两手空空,就不去了。”

王奕见气氛有些尴尬,说道:“还是快走吧?隔着围栏我能能想象里面丧尸想要把我生吞活剥了!”

若不是有铁围墙隔着,王奕是真的会抓着蒋舒婷就跑。

“要不我们去前面看看吧?”

“行。”

 唐莉佳四人也跟在沈梦瑶后面,两队人马在分岔路口向左和向右,算顺利。

目前没有看到什么组织,只有不断出现的丧尸。

很累,真的很累。马玉灵腿要跑断了。

胡晓慧看到了路口的段艺璇,示意杨冰怡过去找她。

“过去看看吧?”卢天惠说。

“嗯。”

段艺璇拉过杨冰怡查看她有没有受伤:“没出事吧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怎么就你一个人?”青钰雯问。

“芸姐在后面,马玉灵去找coco了。”

“有找到什么物资吗?”

“都在马玉灵身上。”

“你注意安全。”

话音刚落,右侧冲出的丧尸将众人冲散,段艺璇率先开枪,而后还有几个追过来的人类。张笑盈护着卢天惠,与青钰雯和胡晓慧站在对立。

卢天惠将手中的食物袋抓紧。

段艺璇知道那人不怀好意。

“怎么办?”杨冰怡小声问。她想起那一夜,宋昕冉也是这样站在自己面前,然后倒下去。

段艺璇闭眼:“开枪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不开枪,走火的就是他了。”

“下决心很难吗?所以冉冉才会倒下去,是这样的吗?”

杨冰怡难以置信的看着她。

“抓准时机。”

她知道这是在激她。

卢天惠把食物袋往身后藏,抬眸正好看见杨冰怡纠结的手指。

就是这样,那天晚上,冉冉就是这么倒下的。

画面重叠。

“开枪啊!”段艺璇吼道。

随即冲到胡晓慧身边。

“砰!”

一阵眩晕,她扶着身边的墙缓缓蹲下。

“冉冉……”

卢天惠抱着食物袋左右乱窜,躲避战火。

苏杉杉飞了好几个飞镖,低头想看队友跑哪去时,才发现只剩段艺璇青钰雯和胡晓慧,张笑盈正扶着杨冰怡走来加入战斗,张怀瑾和卢天惠在收拾袋子。

几人背靠背围成一个圈。

“怎么突然那么多人?”

摇头。

“小包,你到中间来,等到我们到红绿灯那个位置,青钰雯,你们去找lulu,往右边去找马玉灵,歪歪、天草,你们带着她们继续走。”

“走!”

杨冰怡感受到后背一股强劲的推力,再转头段艺璇已经跑远了。

“杨冰怡看前面啊!”王晓佳朝那只开了一枪。

杨冰怡回过神,在解决完这只后朝段艺璇胡晓慧那看了一眼,没事就好。

“快走!”

“段艺璇!”蒋芸急匆匆赶来。

“芸姐!你怎么样?”王晓佳抬头。

“没事,”蒋芸朝段艺璇那看,“跟我去十字路口,那里丧尸很多。”

“我和你们一起去!”杨冰怡说。

“你们在这守着就好,别都跟着去。在这汇合。”

杨冰怡有些犹豫,但还是应下:“嗯。”

卢天惠走来:“我们守在这,你们先去找物资吧!”

“注意安全。”

 

“看来丧尸没有少过。”莫寒望着窗外。

坐在副驾的吴哲晗往后看了眼,后辈正熟睡。

“这么瞒着她真的好吗?”

“那还能怎么办?”

“tako和肖吟怎么样了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其实我想......”

吴哲晗看着后视镜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那要不?”

莫寒笑笑:“其实,也快没油了。”

“你故意的。”

会心一笑。

“子弹够吧?”

“管够!”

 

“瑶瑶。”蒋舒婷从进这个破烂楼开始就觉得阴森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走慢点,还有,我们为什么要来这啊?”

王奕也觉得不适:“到底哪里有小孩啊?”

一直都有婴儿的哭声。

“这里一看就有战火的痕迹,还是小心一点吧!”袁一琦站在蒋舒婷前面。

“那会不会还有人在啊?我是说有枪的人?”

“说不定。”

“袁一琦不要制造恐慌好不好?”蒋舒婷瞪她。

“我哪有??”

 

“羊姐!”李佳恩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。

“诶诶诶!我要快被你勒死了!”许杨玉琢干咳几声,“受什么刺激了?”

郝婧怡手正搭在姜杉肩上喘气,摆摆手说道:“就是跑断腿了。”

“接下来去哪啊?”

费沁源眼神非常不友好。

“跑。”

“啥意思?”郝婧怡皱眉。

张昕刚转头就看到坡上正聚集着尸群,有的手中甚至拿有武器,连忙扒拉许杨玉琢:“跑!”

“我去!”郝婧怡翻白眼。

 

十字路口,两人背靠背,手举着枪,警惕着看着两边正在朝她们而来的丧尸。

“三个。”段艺璇说。

“五个。”声音依旧沉稳,“你解决好了就找杨冰怡汇合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段艺璇朝着其中一个丧尸开了一枪。

“段艺璇,”女人脸上沾着血,邪魅的笑着。

“嗯?”

“还好是你。”

枪响。

 

“我总感觉刚刚滴滴滴的不是水滴声。”蒋舒婷蹙眉。

“那还能是什么?”王奕问。

“类似定时炸弹之类的??”袁一琦抢答。

“对。”

“你们要不要搞得这么吓人?”沈梦瑶捂着心口。

“现在小孩的哭声也没了,要不我们还是出去吧?”王奕背后发凉。

“你不想知道是什么声音吗?”

袁一琦倒抽一口凉气:“老话说,好奇害死猫。”

“嘘!”

沈梦瑶将耳朵贴在那扇门前,一直萦绕在她们耳边的滴滴声,或许就在里面。

“我开啦?”

声音低了八度。

“开吧开吧!”

什么都没有。

“怎么回事?她家人呢?”

话音刚落,不知谁将已点燃的打火机扔进房间又迅速关上,蒋舒婷反应快追了上去,可不敌火速蔓延,将她拦在屋里。

“现在怎么办?”

袁一琦环顾四周,才发现有颗炸弹,定时的。

“沈梦瑶。”

后悔永远追不上决定的速度。

沈梦瑶愣着,后悔让王奕和蒋舒婷跟来,眼下袁一琦正四处寻找着出路,让她们先捂住口鼻,定时炸弹上的数字正一秒一秒变小,还剩三分钟,这里是三楼,跳下去运气好是骨折,但肯定会被炸弹影响,横竖都是一死。

“王奕,撞门。”袁一琦说。

“用脚踢!”

到底是谁这么缺德扔炸弹啊!

“你护着她。”

“嗯。”沈梦瑶点头。

 

“砰!砰!砰!”许杨玉琢连开三枪。

怎么说这个场景呢?

复仇者联盟的感觉。

李佳恩够灵活,躲过了很多丧尸攻击,一边的郝婧怡出发前特意向陈珂和郑丹妮请教了几招,横踢和侧踢使得特舒畅。

“你不是会吗?”张昕把弓箭递给费沁源。

“拿着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去帮许杨。”

姜杉淡淡道:“你瞄准啊!”

不用躲了。

“费沁源。”姜杉叫住她。

“嗯?”

“你不用看我,看着目标就好。”

“其实,不管未来会怎样,我都会在上海等你。”

费沁源死死盯着目标,手心出了汗,在姜杉说出这话时眉眼触动。

无论你在哪,无论你想要什么,无论将来会变成什么样。

“姜杉。”

“你可以松手了。”

费沁源听话的松开手,箭飞了出去,那只丧尸也落地,但也惊动了它们。

“好。”

好。

 

段艺璇被蒋芸推开,来不及感伤,一脚踢翻阻碍。

“芸姐!”

蒋芸在她面前“扑通”落地。

来不及反应。

在被踢到的那一瞬间,段艺璇想到了很多,倔强的单手支撑地面,被摩擦出血迹,要比谁的速度快吗?她想,那时她已经耗尽了所有力气。

“砰!”

在丧尸扑过来前开了最后一枪。

“终于,结束了。”

 

四人回头,正好看到费沁源中刀,平时那么怕疼的小孩鼓起勇气挡在姜杉面前,面目狰狞,她一定很痛。

姜杉慌了神。

“源源!”

“你先、不要说话。”姜杉知道她想说话。

“我不太疼。”

“眼睛睁开!”

 

“前辈!我看到姜杉她们了!”由淼情绪激动。

上膛:“下车!”

“砰!砰!”

“许杨!”莫寒跑过去。

“momo?由淼?”

“怎么了?”

由淼看姜杉前辈怀里躺着的女人,愣了好些时。

“五折,快去叫医疗队过来!”

“医疗队?”张昕不解,难道救援来了吗?

“由淼,你先带那个骨科医生回去!”

“好!”

 

“现在当下绝对不是研究该拆哪根线!”蒋舒婷说。

“王奕。”

“火越来越大难道我们要跳下去吗?”

“呃!呃!”

“我们三个一起!蹄蹄,捂好口鼻,别说话!”

这几分钟绝对是人生中最漫长的。

“快走!”

大概到二楼,沈梦瑶突然停下。

“走啊!”

时间只剩三十秒。

袁一琦恼火。

“沈梦瑶!”说着便上手去抓。

逃开。

“你不想活了?”

“婴儿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先走。”

“你特么有病吧!”

一腿踢中腹部。

把袁一琦踢了出去。

“沈梦瑶!”

在我奔向火场救一个不相干的孩子的时候,我在想什么?我听到了身后队友的呼喊,看见了要吞噬自己的火焰,可是,我停不下来。

火光掠过,王奕顺势将袁一琦拖得更远些。

“沈梦瑶!”

“沈梦瑶!”

 

硝烟四起,这一轮刚刚结束。

她拖着受伤的身子过去探了探那人的鼻息。

留下庆幸的笑:“还、活着!”

前方某个拐弯处就是汇合点,猛吸一口气,试把比自己要高大得多的人抬起。

“1、2、3!”

“你、能听见我说话吗?”她自言自语。

“能、咳、咳、咳!”

“以前怎么没看出来?你挺重的。”又咳嗽了几声。

“你伤哪了?”被驮着的人喘着气。

“没事,就脚崴了。”

“疼吗?”

“废话,你刚刚用多大力把我推开你不清楚?一个打八个,真有你的!”

“你是不是又垫鞋垫了?”那人笑着。

终于走到了拐弯处。

“去你的!”

“打仗还垫鞋垫?生怕丧尸看不到你?”

她的呼吸越来越弱。

段艺璇拖着她:“眼睛睁开!”

她急了。

无助,如果在这叫她们,会不会引来更多的丧尸?

“你死了会有人把我打死的!不准闭眼!”

怀里的人笑着:“希望吧!”

不管了,人命重要!

远处传来爆炸声。

她扯着嗓子,体力即将耗尽,终于看到了远处那个熟悉的面孔。

也看到,货车、又似乎是坦克。

大喊道:“杨冰怡!”

“救、我们。”

 

“快!这边!”杨冰怡招呼着救援队的医生。

这场乱战,终于结束了。

 

“求你们救救她!求!”姜杉抱着费沁源。

“担架!快!”

 

鸽子掠过灰色的天,留下象征蓝天的色彩。

吴哲晗和莫寒来回奔走。

由淼把骨科医生拖到中心,大喊着让田姝丽和柏欣妤下来检查伤口。

“你去哪了?”

“说来话长!救援到了!先看看你的手!”

“对了,队长去哪了?”

“应该在十字路口。”

“诶诶!”

少年恣意,迈着胜利的步伐。

 

“咳、咳!”

袁一琦灰头土脸,睁眼后迅速扒拉身旁的王奕和蒋舒婷。

“喂!喂!”

“咳咳!”

蒋舒婷眯着眼,“怎么了?”

袁一琦望向那座烂尾楼。

“姐!”

循着方向看去,王奕正奔向刚好倒在门口的沈梦瑶,怀里护着从进楼开始就一直在哭喊的婴儿。

“蹄蹄,抱孩子,我们把她抬回去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“队长!”由淼三两步走到段艺璇身边。

“由淼??”

“去哪了?”

“这是怎么了?”

蒋芸靠着王晓佳,挥手:“没事。你去哪了?”

“说来话长,一会回去了再一起说!队长,救援到了!大概等稳定之后就可以恢复电力!”

“好事!”

“其他人呢?怎么就你们?”由淼看叉队没什么人。

沉默。

“不会吧?”

“也说来话长。”

“五折?!”蒋芸蹙眉。

“前辈。”

“还有多少伤员,现在赶紧去临时医院!”

“临时医院?”

“田田和柏欣妤!”段艺璇一拍脑袋。

“我带了医生先回的中心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“要不你先回中心休息吧?”杨冰怡担忧着段艺璇的脚。

“没事,看来还有很多需要忙的,这座城市,也终于要恢复晴朗了。”

“临时医院在哪?”

“跟我走。”

 

 

七天后......

 

 

军队进入上海,救援到了。

阴云散去,太阳大发慈悲散落光。

这一场生死之役总算结束,等到胜利后的第一场雨落下,我才发觉已到了春天。

等到这里一切安好后,我们要把冉冉和老刘带回去。

时间过的不快不慢,只是生物钟已成了习惯。

叶总回上海那天,也是沈梦瑶醒的那天,右耳听力损坏,可能终生都要佩戴助听器。费沁源到现在都还没醒来,医生说可能会变成植物人。

我们拼死守护的剧场,幸好没有被损坏。

 

 

“咚、咚!”

许杨玉琢抬眸,“进。”

袁一琦推门而入,沈梦瑶正躺在床上休息,许杨玉琢打算喂她。

“要不你们先吃?”袁一琦手中拿着买好的助听器。

“没事。”沈梦瑶说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哦。阿昕让我拿过来,据说是她费了很大力气才从深圳那边买回来的。”

许杨玉琢接过盒子:“这还是瑞士那个牌子的!瑶瑶,你试试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你穿这么正式准备去干嘛?”许杨玉琢问。

袁一琦撩了撩头发:“准备去接人。”

“珍妮可以出来了?”

点头。

“你看说明书戴啊!”袁一琦看不过沈梦瑶笨手笨脚,“你又不是断了手。”

袁一琦就像是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罚站的小学生,许杨玉琢忍不住笑。

“试试?”

袁一琦靠近她右耳。

轻声喊道:“沈、梦、瑶。”

“听得到吗?”许杨玉琢期待。

点头。

“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“去吧,别让孩子等急了,一会还要去医院看源源呢!”

“知道啦!”

“诶!”沈梦瑶叫住她。

“怎么了?”袁一琦回头。

“我们是朋友吧?”

袁一琦点头,“是啊!我们不一直都是朋友吗?”

 

一些成员报名了志愿者,帮助这座城市恢复活力。

段艺璇扛回最后一个伤者,大口喘着气。

一双脚朝自己走来。

抬眸,“前辈?”

“喝可乐吗?”莫寒笑着。

“嗯。”

“想不到是你们把由淼带走了。”

“你想不到的事情还多了去了。”

“哼!”

“怎么,累不累?”

段艺璇长吁一口气:“当然啊!你当队长的时候,不也累?”

“总算是过去了。”

“真好。”

燕群在空中盘旋。

“前辈,你当队长的时候,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吗?”

“重生计划跳久了,我想不会有人不入戏吧?”

“哈哈哈哈哈!”

“段艺璇,之前我当队长的时候有人说过一句话,现在我送给你,她说,这里是你的SII,我,是SII的莫寒。”

“这里,是段艺璇的SII,而你,是SII的段艺璇。”

 

路边只有一家花店开着。

“老板,你这有碎冰蓝吗?”

女老板背对着她:“现在这种境况,风信子难道不是更合适吗?”

袁一琦喃喃自语:“风信子,重生?”

“就要风信子!”

高校门口担架来来回回,伤员不断。

袁一琦拦住一个管事的:“同学,你知不知道表演系女寝在哪?”

“直走右拐。”

看来恢复的不错,操场上还有人打篮球。

银杏洒在地上,她捡起一片。

“美。”

“学姐给我来就好了,你快上去换身衣服吧!”

孙珍妮摆摆手,把医疗物资放置好。

“不用了,我来就好。”

袁一琦手里捧着花束,闻声望去,女孩脸上还有血痕,身上穿的依旧是那件她在电话中描述的半身纱裙,纯白之上染着血迹。

一步一步,踏着春风。

好想你,想见你。

“学姐,找你的。”那个学妹拉着孙珍妮。

待孙珍妮回头,袁一琦莞尔一笑,伸出右手在空中挥舞。

仅此一次的,我们。

“妮妮。”

“袁一琦!”

等到重生那天,你要带着花来接我。

我做到了,我们,又见面了。

你觉得,今天的落日,好看吗?

好看。

孙珍妮勾她脖子,袁一琦搂着她腰。

“怎么摇头晃脑的?”

“见到你高兴啊!”

袁一琦用手指点她脑门:“这么这么想我啊!?”

“美得你!”

“这次,我没来晚吧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诶,我们去哪啊?”她挽着她。

“先去医院。”

“医院?怎么了?”

“去了就知道了!”

学妹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,不禁感叹:“落日真好看。”

 

“叮!”

杨冰怡不耐烦的关掉闹钟。

“段艺璇???段艺璇???”

人呢?

跑出房门。

“瑶瑶,段艺璇呢?”

“应该去帮忙了。”

“嗯!”

跑到楼下,卢天惠和苏杉杉正收拾的大堂。

“去哪啊?狗子准备做饭了!”卢天惠叫住她。

“就是!先吃了再说!”青钰雯说。

“我去叫段艺璇回家!”杨冰怡跑出大门。

“什么大喜事?瞧她那样!”青钰雯笑她。

卢天惠嗔她:“你管呢!快去厨房帮忙!一会我们去送送丹妮她们!”

“知道啦知道啦!”

苏杉杉只感觉自己在发光。

“田田!你手怎么样了啊?”

“恢复的差不多了。今天吃什么啊?”

卢天惠说:“煎饼!”

“正好换换口味。”邵雪聪正在看微博。

“好啊!”

 

一路跑来,杨冰怡双手撑着膝盖喘气,好在段艺璇正在前方台阶坐着,旁边是,莫寒前辈。

“这里,是段艺璇的SII,而你,是SII的段艺璇。”

段艺璇重复道:“这里是段艺璇的SII,而我,是SII的段艺璇。”

杨冰怡抹去脑门上的汗珠,光正好照来。

明日来临之前,挫败不过只是铺垫,曲折也会在所难免。

“段艺璇!”

少年漫慢,阳光照耀在杨冰怡身上的样子好看极了。

“去吧。”莫寒放下可乐。

夜之终焉,是属于我们的黎明。

 

 

END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所有阅读、点赞和评论

希望大家喜欢!

下一个坑:时间停了 


评论(19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